close

 

說真的,我會去參加什麼國際體驗營根本是場意外。

 

那時,寒假近了,在高中的罪惡也終於獲得救贖,人人皆開心的準備通往永恆之路──人生總有意外,學校在最後依舊不放棄任何可以殘害我們的機會,我想,要每個人都要參加一項大學營隊必定是場持續多年的陰謀。

    

人生嘛。試煉是必然的。                            國際體驗營

 

大家總說,出外靠朋友,此話自然不假,但莫名其妙到一個毛骨悚然的是,在班上待了近2345個月的我,竟然奇蹟般的沒有一個知心好友,我知道這不能怪他們,搞不好是我的高尚風節乃至於他們自殘行檅,亦或是他們根本不屑我的風骨,總不可能我在旁邊講一講又把我給忘了吧?難道是磁場問題?

新朋友交不到沒關係,我的樓上3班還有一個知心老友,此等聖賢綽叫峻峻,在我看來他這個人本身就是個奇蹟,轉個魔術方塊快到僅僅20多秒就轉好在一旁吃蘋果不說,你有看過有人在上數學時死命玩手機,段考卻比自己分數還高的人嗎?基本上峻峻的奇蹟太多了,有機會再說吧。

基本上我還是不太了解的是為何本班一票人都選了餐飲的營隊,難得我剛好抓到了一個「還算有話聊」的可愛同學可以問。

 

「因為有東西可以吃啊。」天真如那可愛的同學興奮說道。國際體驗營

 

基本上,我頭一次覺得無話可說,我甚至還捫心反省了一下我是否有與社會脫軌的嫌疑,我也想了想萬一峻峻也選了餐飲我會不會把他的頭敲爛順便從此絕交。好在比高節的我更高節的聖賢峻峻沒有讓我崩潰,反而是讓我徹底崩潰。

 

「你說你選了啥鬼?」有的時候我常會覺得峻峻脫離社會的程度比我還嚴重,你要知道我沒有唬爛,我還覺得我講得還不夠切合現實。

「國際體驗營啊。」這是何等燦爛的笑容?當魔鬼向你招手時,記得,當心啊──

「叔叔!你要一起來嗎!」說話的是毓小姐。人常說耳濡目染戶對人生造成影響,在我眼前就有一個被峻峻活生生荼毒的案例,我常會覺得她的價值觀有點崩壞,特別是她欺負她哥那部分,只不過只要想到是峻峻搞成的美妙荼毒──還蠻合理的。

我還能怎麼選?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詭異,我在3班的知心朋友比我的6班還多,我常對自己說,當你不想怪任何人時,就怪這個社會吧。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怪誰。

也許,怪自己吧。                          國際體驗營

 

arrow
arrow

    西風‧梧桐‧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