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咕咕……

沉重的腳步,黑影幽動著。長廊的木屑被踩的吱嘎作響,空氣顫抖著。

咕咕……

 

黑影露出了森白的牙,吸吮僵死的屍體。

小心點,別出聲,它要來了──

 

咕咕……咕咕……

 

陽光刺眼。

書封被光反射得一片白茫,峻偉揉了揉眼,拉上了窗簾,熹微的陽光還是輕輕的流竄進來。

鄉立的圖書館沒有冷氣,只有幾支年久失修的電風扇,在牆上吵雜的鳴叫著。

走進藏書區,書櫃佈成的長廊擋住了些許陽光,倏然的光影變化讓峻偉覺得有些不適。

 

這裡……」細微的聲音自長廊的最底端傳出,彷彿有黑影在晃動著,景象開始微微的扭曲,被黑影吞噬著。

來這裡。」峻偉的腳步不自覺得走向最底端,一個黑影在書架上遊動著,一顆巨大且佈滿血絲的眼睛鑲在黑影中。

嘻嘻……找到了,找到了。」黑影雀躍的搖晃著,環繞在峻偉身旁,一旁的景色也隨著黑影震動著。

峻偉撥了撥黑影,手卻僅是穿過一片黑霧,毫無知覺。

「你是什麼……東西?」峻偉並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眼前這物體,他才8歲,對這世界還不算太熟悉。

也許,老師下學期就會教到了。他想。

東──西?」尖銳的叫聲打斷了峻偉的思考,黑影似乎膨脹了些,佈著血絲的眼睛轉了過來。

不……不是……不是東西,不是東西。」黑影的聲音有些惱怒,峻偉突然感到頭一陣抽痛。

我會思考……我有人性!貪婪,憤怒,忌妒,傲慢,慾望!這不是你們所自豪的嗎?

我有!我有名字!我叫──」黑影的聲音陡然停住。

 

我叫什麼?

我有名字嗎?

不……我有……我有名字,我只不過是忘了。我還記得,那個地方……我不是『東西』……

 

但,我到底叫什麼?

 

峻偉的頭感到一陣劇痛,彷彿巨大的壓力,周圍的一切開始扭曲、崩解,黑影膨脹,擴大,交錯,無垠釋放。

憤怒,猩紅的血絲佈滿,淹過所有視覺,一切終止──

 

記憶模糊了。倒下之前,峻偉只記得,黑暗中,那張眼,好徬徨,憤怒,無助。

 

這是我與『它』的第一次相遇。

 

好些日子,我總憶不起為何會遇到它。

 

也許,這些早就訂好了。

 

你該走過什麼,看過什麼,早就寫好了。

 

該來的,總會來的。

 

arrow
arrow

    西風‧梧桐‧細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